云霄人大开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21-06-08 15:5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云霄县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陈岱镇、列屿镇、下河乡、火田镇等处,通过听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云霄县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对云霄县在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亮点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乡村当地特色资源,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土壤污染、地下水超采、水土流失等治理和修复。要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项目的建设,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进一步推动产村融合发展见实效,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同时,要注重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蔡丽敏 林艺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