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小学新学年校历公布 多所学校调整作息时间

zz.fjsen.com  2021-06-10 09:4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所学校调整作息时间,上午上课小学不早于8:20,中学不早于8:00

导报记者6月9日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漳州市公布普通中小学2021-2022学年校历。幼儿园校历参照小学执行。同时,严格落实“五项管理”,特别是睡眠管理。目前,漳州多所学校调整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点20分,中学上课时间不早于8点。

多校调整作息时间

6月4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质”五项管理通知后,从6月7日起,漳州一中、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芗城区实验小学、南靖县实验小学等学校先后发布告家长书或倡议书,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学生睡眠。

对此,漳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中学生早上到校时间一般不早于8点,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点20分。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点20分。

作业方面,要求各校要严格按照教学规范要求和有关规定布置课外作业。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初中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9个小时。小学则每周按5天安排教学,周活动总量一、二年级26课时,三至六年级30课时。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不能要求家长协助完成作业,不得通过手机布置或完成作业。

同时,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学校须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确保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注重学生用眼健康,每天确保安排10 分钟眼保健操。

中小学校历公布

漳州市普通中学2021-2022学年校历公布。第一学期开学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农历七月廿四)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农历七月廿五)正式上课。9月1日至3日为第1周。寒假开始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十九)。本学期共21周。

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十)学生报到、注册,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一)正式上课。2月10日至11日为第1周。暑假开始时间,初中为2022年7月1日(农历六月初三),本学期共21周;高中为2022年7月12日(农历六月十四),本学期共22周。

根据校历,中学每学年52周。初中阶段包括教学时间35周(含社会实践等综合实践活动课)、学校机动时间2周(由学校视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如文化节、运动会、远足等)、复习考试时间2周、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13周;高中阶段包括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11周。

漳州市小学2021—2022学年校历公布,第一学期开学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农历七月廿四)注册,9月1日(农历七月廿五)正式上课。寒假开始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十七)。本学期共21周。

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六)注册,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上课。暑假开始时间为2022年7月1日(农历六月初三)。本学期共20周。(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