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书画名家到新疆木垒采风

zz.fjsen.com  2021-06-11 09:46: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疆共携手 丹青颂党恩”——漳州市书画名家新疆木垒写生、采风和艺术考察活动在新疆英格堡乡举行。昌吉州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指副总指挥长周小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闽木书画交流中心”揭牌成立。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文联、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和木垒县委宣传部主办,木垒县文联、木垒县英格堡乡承办。写生、采风和艺术考察期间,11位漳州市书画家深入戈壁滩、坎儿井、平顶山、沈家沟村等地采风创作,用书画艺术展现木垒的壮美山水、当地的富美乡村与民族团结。在线下讲座活动中,漳州书画家现场讲授了《当代楷书创作现状和发展刍议》和《跨文化语境里的闽南水墨画浅谈》,从笔法、字法、章法、墨法等方面,详细阐述创作设想和思想意境,吸引了木垒县书协美协会员的极大兴趣。此外,有30多幅漳木两地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在英格堡乡国学讲堂展览厅展出。

近年来,漳州分指挥部致力于发挥漳州书画优势,先后实施“漳州杯中小学生书画比赛”“漳木书画名家作品展”“培育小小书画家”“建设闽木书画交流中心”等四大工程。此次写生采风活动是继今年3月份木垒县“闽木杯”小学生书画赛之后的又一个对口援疆项目。(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