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过端午 感受浓浓“漳州味”

zz.fjsen.com  2021-06-11 17:3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卢美莲 张艺彬)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对外讲好漳州故事,6月10日,漳州市外办组织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10个国家的16名在漳外国友人代表参观漳州古城,并在“茶之序”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家在漳州——外国友人端午联谊会”活动。

“家在漳州——外国友人端午联谊会”活动精心设置了外国友人包粽子、泡漳州茶、学习漳州木偶戏等文化体验环节,邀请外国友人现场品尝漳州特色小吃,并观看漳州艺术馆、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南词、芗剧、木偶戏表演。

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超出想象,漳州的古城保护、文化传承、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令他们印象深刻,以后会主动以“新漳州人”的身份深入了解漳州、融入这座城市,同时做好文化使者,成为各地交流合作的桥梁。   

近几年,漳州对外开放的大门不断打开,一大批外国友人来到漳州,从事经济、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工作,逐渐融入漳州社会生活,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当前,由于疫情原因,他们不能经常回国与家人相聚。对此,市外办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新情况,不断改革探索对外交流新模式,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助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此次,借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市外办组织在漳外国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漳州特色美食,让他们进一步认识漳州,了解漳州,融入漳州,感知漳州家的温暖,助力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