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浓情“粽”意 暖入老年心

zz.fjsen.com  2021-06-15 14:2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老人参与包粽子活动。江雅苹 摄 

又一年绿粽飘香,端午来临之际。日前,为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漳州开发区“情系端午节 爱驻老人心”活动走进石坑社区,吸引3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老人们其乐融融地洗粽叶、淘米、配馅儿、包粽蒸粽,忙的不亦乐乎。舞台上,精心打扮的老人们倾情演唱闽南语歌曲,还有动作整齐划一的腰鼓舞、太极扇舞,大家欢聚一堂,热烈的氛围渲染着每一个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通过“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这一支线活动为老人们发放节日粽子,并成功为石坑社区236名60岁以上老人办理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办,6月6日-11日期间,深入石坑、大径、凌波、店地、白沙五个社区开展“情系端午节,爱驻老人心”为主题敬老爱老活动,通过义诊、助老服务、文艺演出等,为全区60周岁及以上的2300多名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怀、温暖与节日的温馨,还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江雅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