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开展“两违”清拆行动 铁拳守护耕地安全

zz.fjsen.com  2021-07-15 12:0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至7月3日,诏安县南诏镇联合县城管局等单位开展“两违”清拆行动,以稳、准、快的速度拆除三处乱占耕地违建,并于3日当天下午全部完成复垦,率先完成县下达的整改任务。

据了解,在县委召开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体约谈会后,南诏镇第一时间成立顶风违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形成以镇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全面落实、各村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传达会议精神、研判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为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团队保障。

为强力推进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南诏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组织整治专班迅速行动,入户核查动员,并于7月2日下午联合县执法部门即刻拆除了梅峰村秀才寮、五一村共两处违建,次日下午发动全镇领导班子、镇专干力量以及五一、梅峰两村干部约160人次,前往五一村网仔寮违建点开展拆违治乱现场观摩会。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南诏镇完成了3处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拆除面积380平方米,并全部完成复垦。

此次行动,不仅刷新了南诏镇拆违治乱“新速度”,有力地打击了顶风违建的嚣张气焰,铁拳守护国家耕地安全,也让更多的群众关注禁违、举报建违、支持拆违,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敢违建、不愿抢建、不能乱建。(杨清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