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 漳州站紧急接力救助

zz.fjsen.com  2021-07-15 11:5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 明 赵丝莹 本网记者 陈惠华)“喂,您好120,我这里是漳州站,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麻烦你们尽快赶到车站。” 7月14日下午15时16分,漳州站工作人员罗泽军接到南昌局集团公司调度通知:D2287次上海虹桥开往深圳北的列车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前往医院救治。

15时17分,接到通知的客运值班员林艺英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通过对讲机向车站值班领导汇报,并通知列车停靠站台工作人员周雅提前准备好轮椅到6号车厢等候;15时20分,车站工作人员与列车长取得联系了解患病旅客情况,得知旅客意识已模糊不清,得及时进行救治;15时28分,D2287列车到达漳州站,客运值班员周雅立即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填写客运记录,接下突发疾病旅客,搀扶旅客坐到轮椅上,等待医护人员到来。

15时28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15时29分,客运值班员林艺英带着医护人员赶到站台将旅客抬上挡架上,做好救治工作。15时31分,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旅客送往医院救治。车站后续做好进一步跟踪。

据了解,经漳州市医院诊治,该旅客突发脑溢血,医院正在组织手术抢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