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首批公办暑假托管班正式开班

zz.fjsen.com  2021-07-19 18:2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 实习生 林少洁 通讯员 刘钦赐 文/图)7月19日,芗城区面向中小学开展的暑假托管服务,从今日起正式开班。

当天上午,在东铺头中心小学,学生们迎来了暑假托管服务的第一节课。“我是中国人,写好中国字”,这是一堂书法课,教室内,老师在黑板上工整地写下了十个汉字,并向学生表示写好汉字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开始一笔一划地教授学生写字。

记者了解到,芗城区暑假托管服务从7月19日开始,到8月11日结束。每周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五,分为两个时间段,上午从8:30到11:10,下午从15:00到17:00。本次暑期托管服务实行3+2模式(即早上3节课,下午2节课),除了让孩子在校有效完成暑期作业外,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即作业辅导、经典诵读、绘本阅读、书法、音乐、美术、乐器、体育类等。

芗城区教育局局长曾超表示,芗城区在前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暑期托管的具体工作,在开展中遵循教师自愿参与的原则,要求学校要统筹合理安排好教师志愿参与托管的时间,充分保证教师的权利,保证教师必要的暑假休息时间,也要给教师参与暑期教研培训留出时间,“目前全区共有十所学校,开展了暑期托管服务的试点工作。”

“第一次承办暑托服务,首要的困难就是老师。”东铺头中心小学校长表示,暑期属于老师们的假期,此次开展的暑假托管服务在芗城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指导下,老师们还是都踊跃报名,另外由于天气炎热,以往上课的地方都没有空调,学校推出了自己的方案、自己的特色,及时摸底,保证学生上课的地方都有空调。

暑假托管服务家长最关心就是收费问题,芗城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为民表示,“本着为大众、公益服务的原则,本次暑期托管服务收取课后延时服务费630元,对建档立卡儿童、残疾儿童、低保家庭子女、优抚对象等四类兜底对象,进行减免。”此外,在开展暑假班的同时,也必须关注老师的合法权益,对此,石为民补充说道,收取的课后延时服务费,主要是用于补贴给老师。

对于大部分学龄儿童家长来说,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无疑是个好消息。三年级学生家长胡先生认为,以前暑假孩子都放在农村让老人带,孩子在家里头无法培养自立的习惯,送到学校来,有优秀的老师、优秀的团队陪伴,让家长十分放心,他也十分希望这个暑期托管班能继续办下去。

据悉,此次开展的暑期托管服务在报名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教师的自愿原则,适当引入社会志愿者予以补充。此外,还将配备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保安人员、辅教人员、校医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