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守耕地保护红线 拆除乱占耕地建房

zz.fjsen.com  2021-07-20 15:4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7月16日,在云霄县政府统一部署下,由云霄经济开发区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12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拆除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300多人、大型破碎机4台、勾机1台、铲车1台等,对云霄经济开发区辖区内3宗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依法拆除,拆除建筑面积539平方米,涉及占用耕地面积341.3平方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处置。

2020年7月3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更是强调要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问题一律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云霄县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地方政府职责,落实好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下一步,云霄县将集中力量继续对其余未处置的新增问题依法予以拆除。(许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