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华安农信人走进上樟,开展别样“三下乡”

zz.fjsen.com  2021-07-20 16:1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福工乡约 上樟之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金融助力“三下乡”文艺演出在华安上樟村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工程学院、上樟村党支部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中国银联漳州业务部、华安联社协办。中国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和华安联社领导班子、原上樟村驻村第一书记等领导出席晚会现场。华安联社党员志愿者和合唱团到现场参与演出并宣传金融知识。

上樟村是中国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和华安联社联学共建村。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华安联社和上樟村党支部、团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和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凝聚青春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联学共建活动,大家集体参观了沙建镇上樟村党建公园和“党建大粮仓”(上樟四红馆),学习古今粮仓、五峰山战斗、抗日宣传等上樟儿女英勇担当的革命事迹,切身感受“血红上樟”“党红上樟”“火红上樟”“网红上樟”的发展历程和崭新面貌,青年员工们还就如何发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研讨。

演出现场,华安联社党员志愿者向当地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同时在演出中设置金融知识抢答环节,以问答的方式帮助村民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村民们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高涨,参与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华安农信合唱团”为党的生日献上一首气势雄壮的《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饱含了党旗下的农信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今年以来,华安联社党委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让政策春风落到实处、普惠“三农”;大力推广“福农e政”平台,让惠农资金坐上“直通车”直达百姓;实现“助老适老”乡镇全覆盖,让普惠金融温暖老年人造福百姓;成立“党员红”菜市场行动小组,让“党员红”红遍菜市场、为百姓餐桌“加菜”等。下一步,华安联社党委将继续主动作为,在更多领域发挥农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华安联社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