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庆建党百年“八一”书画进军营

zz.fjsen.com  2021-07-29 16:25: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下午,南靖县组织10多位书画家,走进武警南靖中队驻地,举行庆建党百年“八一”书画进军营活动。书画家们与武警官兵一起书写、一起绘画。书画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40多幅书画作品,赠送给武警官兵。

在良好的艺术氛围中,不少武警官兵情不自禁地拿起画笔,参与描绘,书画家们与武警官兵共同创作了大幅画作《守护山河》,表达南靖军民共同保卫祖国壮丽河山的坚定决心。

“我非常喜欢兰花,南靖是兰花之乡,也是我的第二故乡。多年以后,再见到这幅画,我就会想起故乡南靖”。来自山东的战士小张,拿着美术家现场创作送给他的兰花画无比激动。

得知不少官兵今年八月底即将退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靖书法家协会主席陈东河,根据官兵们的要求,现场创作近10幅书法作品,一一满足。“他们来自祖国各地,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在南靖,我们应当感激他们。”

据了解,本次书画进军营活动由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靖县文联、武警南靖中队主办,南靖县美术家协会、南靖县书法家协会承办,旨在通过书画交流,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张毓秦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