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筑牢防疫高墙 迎战高温“烤”验保通关

zz.fjsen.com  2021-07-30 17:1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港气温攀升,晴雨不定的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在漳州港口岸漳州边检站执勤民警的工作状态。执勤现场地表温度接近40摄氏度,边检民警像往常一样穿戴好厚厚的防护服,来到港区靠岸船舶边对船员进行细致的人证对照,开展实地更换船员工作,筑牢筑实出入境疫情防控防线。

高温下的坚守

“下雨的时候外面会比较凉快,但我们穿着防护服又戴着橡胶手套,什么天气都和蒸桑拿一样,都热习惯了。”刚结束工作的边检民警王辉斌边说边摘下橡胶手套,手套里断断续续倒出不少汗水。

据悉,今年上半年漳州港出入境船舶共213艘,出入境人员3880人次。漳州边检站帮助251名船员更换班次,无一例输入性病例,为漳州港口岸经济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下安全稳定发展筑牢了强有力的边检屏障。

近期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入境审查又是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环,严峻复杂的形势使边检民警一刻也不敢松懈。“我们在国门一线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落实防疫举措,强化与联检部门、地方防疫指挥部门的防疫协作,坚持与船方、码头公司落实三方疫情防控共管机制,定期开展突发疫情联合应急演练和防疫安全防护知识培训。”边检民警王辉斌介绍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漳州边检站主动探索作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责任。

在境外远端防控方面,漳州边检站密切跟踪掌握全球疫情形势,仔细核查船舶航行轨迹,实时开展风险研判,及时掌握船舶海上航行情况。港区船舶监管方面,边检站实行勤务中心、警务室、卡口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视频监控、港区巡查、重点检查”为一体的海港巡视巡查模式,加大涉疫重点信息共享互通力度。

确保“管控与服务”双到位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从事运输代理工作的压力也增加了不少,但在报检通关服务上,边检机关及时推出多项惠企政策,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有效减轻了企业运营压力,感谢边检机关为我们提供的便利服务。”招商船代业务员蔡先生在完成更换船员业务办理后表示。

近年来,漳州边检站在为外轮提供便利的同时严密落实边检管控措施,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广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务平台,落实24小时通关服务,全面推行边检行政许可和船舶离港审批电子化,压缩船舶候检时间,优化调换船员的闭环管理,确保“管控与服务”双到位,为漳州港口岸经济建设发展创造便利规范、高效安全的口岸通关环境。(林洁 王辉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