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党员干部奋战抗台风前线

zz.fjsen.com  2021-08-06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为全力做好防抗2021年第9号台风“卢碧”工作,确保防台工作部署落实到位。8月5日,诏安县红星乡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下沉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迅速转移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老弱病残群众,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水库巡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

会后,全乡包村领导、干部立刻深入各自所包村(居),传达红星乡防抗2021年第9号台风“卢碧”工作会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并走村入户宣传防台抗台知识,查看房屋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稳定群众情绪,协助各村(居)转移低洼地群众及危房户。同时对易受灾点、水库等高危区域进行巡查,落实好防御措施,确保关键时刻万无一失。当晚,所有包村领导及干部驻村抗台防汛,随时关注雨情及低洼户、危房户转移情况,确保被转移群众没有私自返回。

下一步,红星乡将继续按照防汛预案的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岗位,加强对山洪、泥石流的防范,加密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