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

zz.fjsen.com  2021-08-13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上午,芗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对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并通报了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通过这一阶段紧锣密鼓的措施,芗城法院队伍出现涣然一新的变化,在政治站位、工作质效、公信形象等方面实现了大踏步的新提升。

随后,党组书记、代院长林银木对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满怀“一心向党”的绝对忠诚,将政治建设贯穿始终。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政治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度融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

二是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坚强毅力,将长效常治贯穿始终。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在确保存量问题见底清零的基础上,继续紧盯普遍性、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形成一套紧贴法院队伍实际,能长效、管长久的问题防控整治制度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三是要恪守“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聚焦群众所想、企业所需、基层所盼,推出一批符合芗城实际、具有法院特色、彰显司法为民的办实事项目,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砥砺“一身正气”的凛然大义,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持续开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筑牢廉洁防线;认真开展《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引导干警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广泛开展英模事迹宣传活动,讲好黄志丽、黄东标、卞国平等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持续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把学先进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