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沙场作业机器故障 一工人被卷入机器

zz.fjsen.com  2021-08-16 18:2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施救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叶晨瑜 朱悦铭 文/图)沙场作业机器突然无法向下正常出沙子,一工人上前查看,不慎脚底踩空,与沙子一起向下滑落后被卷入机器。所幸被及时发现,才没有酿成重大事故。

8月15日晚23时15分,长泰消防接到报警电话称,长泰兴泰开发区积山村惠强沙场,有一名工人不慎掉进沙堆作业的机器里,人员受伤不得动弹,请求帮助。接到报警电话后,长泰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受伤被困的工人身体被作业机器压了一半,手部分还卷在机器里,脸部胸部多处受伤。消防指挥员在勘察完作业机器的具体结构后,指挥4名消防指战员在确保受伤工人安全的情况下展开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进行初步扩张,一边让医生对被困群众进行简易沟通交流,观察生命体征现象是否正常。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又用扳手、钳子等工具对作业机器卷轴部分进行放松和拆卸,然后将被困人员慢慢移出。

经过40分钟的救援,该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处理,随即送往医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