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剪纸艺术家“云课堂”上传授剪纸艺术

zz.fjsen.com  2021-08-16 18:0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5日,省级非遗传承人、漳浦剪纸协会会长高少萍、副会长陈燕榕、卢淑蓉等三位剪纸艺术家,为2021年“追梦中华福建行”——华侨子弟“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剪纸艺术课程,让大家在线上共同感受非遗文化艺术的魅力。

“云课堂”上,剪纸艺术家介绍了漳浦剪纸的历史与传承、剪纸的基本技能,带大家认识剪纸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展示了一刀剪五角星和团花剪纸技法。随后,剪纸艺术家还表演《剪纸谣》、芗曲、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等节目,在边唱边剪中展示漳浦剪纸技艺,并将当场剪出的“追梦中华”“永远跟党走”等作品,通过云视频敬献给参加网上夏令营的师生们。

该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八闽文化。剪纸艺术家表示,通过分享漳浦古老的民间剪纸艺术、闽南地方戏曲和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与华裔青少年共勉。(陈秀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