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聚焦民俗文化献良策 助推文旅融合促发展

zz.fjsen.com  2021-08-19 18:1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芗城区政协组织开展“挖掘九龙江南门溪民俗文化资源,助推漳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课题调研暨政协第六组委员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龙江岁月”记忆馆、姜公祠、水上庙宇“进发宫”、省级文保单位旧中山桥及桥亭、瀛洲亭等,并在西桥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扩展疍民习俗传习场所、加强疍民习俗保护宣传,以及姜公祠明代石碑迁建保护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和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九龙江南门溪位于历史上漳州古城南门与南山寺之间,民俗文化资源丰富,包括姜太爷信仰、瀛洲亭放水灯、进发宫“送王船”、疍民习俗等。其中疍民习俗被省政府公布为第六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送王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我区“进发宫”是漳州市三个申遗点之一,也是此次申遗14个代表性传习点之一,是申遗成功的重要支撑和亮点。

调研组希望市区各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规划整合,挖掘出更多民俗文化资源,打造旅游路线,带动文化旅游发展。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尽职履责,积极联系届别群众,为打造“四区五城”富美新芗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杨美恋参加调研。(范舒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