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街道:党建联盟进企业 共助共建新格局

zz.fjsen.com  2021-08-22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下午,芗城区巷口街道举行党建联盟助企专项活动启动仪式,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基层所站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放《巷口街道党建联盟助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助企服务卡以及现场签订廉洁承诺书,旨在加强对企精准协调对接,进一步规范引导企业合法、创新、健康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巷口街道始终将精准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致力于提供更便利的信息咨询、更精准的交流指导、更精细的对接服务,着力提升对企服务质量和效益。

亮身份,交流指导更精准。以党建联盟为核心,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联合基层所站、共建单位、社区等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辖区117家企业分包任务得到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挂钩干部亮明党员身份进企业,根据企业需求主动加强能耗制约、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方面政策的宣讲指导力度,精准把脉问诊,推动“企业所需”与“政府所为”无缝对接。

建平台,信息咨询更便利。推出助企线上服务平台,及时汇集更新惠企政策、企业常见问题解答、挂钩社区及街道经济服务中心联系方式等,并将平台二维码嵌入街道助企服务卡中,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信息咨询。启动仪式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一峰率先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党建联盟助企服务卡发放活动。

解难题,对接服务更精细。积极投入“百名干部挂百企”帮扶活动,建立街道党建联盟助企专题联席会机制,对排查出来26家临界企业实行重点跟踪协调扶持、跑办手续,努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招工难一系列等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1-8月至今,累计走访39家企业,收集问题9个,办结率88.8%。

下一步,巷口街道将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粘性为“主动轮”,践行以情引商、实现以商引商,带动巷口街道经济运行各个“车轮”同向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余婷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