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zz.fjsen.com  2021-08-23 16:0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各级机构、职工队伍理论武装,结合总行党建“质量提升年”、市银行业协会“创建学习型团队 争做知识型员工”等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保障基础。

带头学。该分行聚焦“书记带头学”,通过专题党课、党史宣讲、自学研讨相结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等方式,旗帜鲜明讲政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效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纵向深入。

广泛学。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辖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学党史”“学思践悟讲党课”,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带头学习党史、谈体会,在所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系点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到基层机构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宣讲等,达到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学习目的。

“线上学”。通过行内“工银大学”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天轻阅读、每周微党课、每月讲座”活动,推进形式鲜活、创新有效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累计参加学习人数达6000多人次。

现场学。各级党支部、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通过参观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党史学习点,以“沉浸式”的现场学习,进一步追寻党史印记,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伟力。

创新学。各支行青年员工结合“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各类实践活动,踊跃参与行内外各项庆祝活动、劳动竞赛、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助推发展的水平。

警示学。通过组织全员学习《金融案鉴》学习读本,以讲授一堂廉洁教育党课、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专项工作调研和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的“五个一”学习教育形式,深化以案为鉴,深耕合规文化基础。

据悉,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聚焦“人才兴业”工程,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人才在业务发展中的“第一资源”保障作用,努力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党的金融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