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狠抓违法图斑整改 严守耕地红线

zz.fjsen.com  2021-08-23 16:08: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芝山街道开展卫片图斑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依法对辖区范围内卫片图斑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每个违法图斑的相关信息,做好拆除整改复耕复绿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违法占地建设行为,严守耕地红线。

为全力推进违法卫片图斑拆除整改工作,严守耕地红线,芝山街道以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为着力点,多举措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一是成立专班。立即联合相关部门、相关责任人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以赴开展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二是强化宣传。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联合相关部门深入18个社区(村)开展宣传,提高群众懂法守法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行为的产生;三是压实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违建的“卫片图斑”检查整改,拍照取证,加大治理力度,助其复耕复绿。

截止目前共拆除“两违”建筑11392㎡,协调解决历史遗留的土地违法图斑97处,图斑面积748.67亩,其中耕地面积141.47亩,立案处置11宗,已复耕复绿282.72亩,取得批文276.25亩,稳步推进“减存量”。

下阶段,芝山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乱占耕地建房乱象治理工作力度,确保乱占耕地建房乱象治理取得成效,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违法图斑行为,切实将打击违法图斑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芝山宣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