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送法进银行” 助力金融发展

zz.fjsen.com  2021-08-24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1日,龙文法院朝阳法庭庭长林长江带领庭室法官走进龙文区农商银行,开展诉讼普法活动并召开讲座。

讲座中,林长江法官总结分析了龙文法院2020年以来审理的金融纠纷案件特点及反映出的法律风险问题,从依法保护金融债权的角度,紧扣民法典内容,系统深入讲授了民事起诉状制作的注意点、信用卡申请表的填写、诉讼时效、夫妻共同债务、客户审核以及担保等六个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就金融风险防控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支持助力银行更好地研判和防控法律漏洞风险。    

讲座结束,法官们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法律授课,受到了警示教育,学到了法律知识,开阔了业务思路。

今后,龙文法院将持续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进一步强化普法效果,坚持将执法办案与《民法典》有机结合,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各类经济主体在法治化营商环境中获得更好的司法服务体验。(龙文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