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公路: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中柴油泄露事件

zz.fjsen.com  2021-08-25 12:5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上午8时30分,云霄县G324线K385+200右侧顶方村路段,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因操作不当,发生侧翻,车头严重变形,大面积混凝土倾倒路面,柴油泄漏,路面污染770余平方米,中央分隔带挤压变形10余米,对通行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

见此情形,养护人员立即申请支援,并上报路产安全股。云霄分中心立即启动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快速反应,紧急出动。8时42分,路政人员、应急抢险人员、养护人员到达现场,协助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布控,分流车辆确保行车安全。

油污染作为公路的一大“杀手”,轻者影响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重者可能造成路面打滑,影响交通安全。为了在最短的时间清除污染物,恢复交通,养护人员先用木屑吸附油污,再用扫帚清理路面,紧接着,洒水作业车辆上阵,对路面进行强力冲洗。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路面油污全部清理干净,该路段恢复安全畅通。(许颖 张雪琴 朱志群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