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乡开展无证幼儿园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zz.fjsen.com  2021-08-27 18:0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上午,诏安县红星乡召开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幼儿园工作协调会。乡宣教文卫办、安办、建设所、派出所、太平市场管理监督所相关人员及红星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会议由乡主要领导主持。会议要求各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组成执法检查队,对辖区内无证民办幼儿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将清理整顿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由多部门组成的执法检查队来到圆林村,对一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据了解,在前期实地排查工作中,教育部门排查到该幼儿园并无办学许可证,且擅自招收3-6岁学前幼儿进行午托管理。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无证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依法办园的政策讲解及相关规定解说,阐明了无证违法办学的危害以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求其主动停止违法办园行为,劝导其依法依规完善办学条件,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在取得办园许可证后方可合法办园。

此次联合检查,有力打击了辖区幼儿园无证经营行为,规范了学前教育管理。下一步,红星乡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无证办学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无证幼儿园存在的风险,倡导群众支持取缔无证幼儿园工作,自觉抵制无证幼儿园,不要将孩子送到无证幼儿园就读,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无证幼儿园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学前教育正常的发展秩序,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