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非遗秘境 唐卡艺术展在漳州开发区开展

zz.fjsen.com  2021-08-30 18: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光影艺术馆承办的世界非遗•唐卡秘境——得吉个人作品展在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开展,吸引不少唐卡爱好者和区内民众前来观展。

唐卡,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高度的考古价值和艺术价值,是藏文化传承的重要链条和一个民族的文化图谱,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热贡唐卡艺术在2009年被列为人类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得吉画师个人作品59幅,涵盖热贡画派、汉传画派、尼泊尔画派、尼瓦尔画派等风格流派画作,充分体现悠久的藏族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展现人们对幸福、祥和生活的美好愿景。展览上,还将唐卡制作工艺流程近距离呈现。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中旬。

一幅幅精美的唐卡作品令开发区民众不由得发出声声惊叹,不同材质的画布上的唐卡色泽鲜艳、构图严谨、笔力精细细腻,异彩纷呈。前来观展的詹先生说道:“得知唐卡画展今天开展,带家人一起过来了解一下唐卡这种西藏特有的富有生命力的艺术形式。光影艺术馆经常举办一些画展、摄影展,能让漳州港的居民感受文化的浸润。”

为更全面了解唐卡艺术的造像之美,本次画展还开展了关于非遗唐卡文化知识分享会,和观众一起近距离感受传承数百年的非遗技艺。此次画展的作者得吉说道:“此次作品展也作为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献礼,把悠久的藏族艺术和民族风情带过来福建这块宝地,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