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集集装箱企业订单井喷 上半年产值创新高

zz.fjsen.com  2021-08-30 18:1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产设备全速运转,加紧生产集装箱。林洁 摄

受疫情影响,海外集装箱回流缓慢,世界各地物流企业集装箱空箱需求量大幅度增加,目前,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订单呈井喷式,生产产值创历史新高。近日,在漳州中集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加足马力,从原材料开工到集装箱整箱下线,生产一批、交付一批,及时满足国内国际市场需求。

在中集堆场“晾晒通风”的集装箱。

据悉,在如此迅猛的生产势头下,漳州中集今年1-7月完成集装箱产量超8万TEU,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25.47%,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7.1%。其中,7月创单月生产产值历史最高值。目前,漳州中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订单已排到今年12月。


面对近期大量激增的订单,漳州中集流水线工作效率提升,生产效率比以往提高了100%。其中,漳州中集通过采用流线化生产线及自动化生产设备提升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地利用机械代替人工,合理减少作业人员,以高质高效保障生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漳州中集目前以海运集装箱为生产主体,随着国内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大,漳州中集正加大对电气箱、储能集装箱、污水处理箱等特种集装箱的投入力度。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漳州中集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生产量进行调整。”漳州中集总经理张涛介绍道,下一步,漳州中集还将扩大厂房面积,进一步加大自动化生产车间以及现有生产线改造项目投入,着力延长产业链条,以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


近年来,漳州中集产业结构趋向合理,产品领域方面不断往多元化发展,产品高端化持续加快,涉及消防、环境保护、石油化工、城市空间建设等方面。面对集装箱市场的紧俏,漳州中集正用实际行动,为填补全球市场集装箱缺口贡献“漳州港”力量。


为把握国内市场快速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促进可持续发展,下一阶段,漳州中集将以“六比一看”竞赛为契机,在创新技改、扩大产能利用率方面继续攻坚,不断加快扩充产能建设工作步伐,以安全生产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从而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推动漳州开发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进程,全力以赴为漳州开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