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陂镇:立体化管理 推进巡河与防溺水工作

zz.fjsen.com  2021-08-31 10:4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赶紧离开!”8月22日午后,在诏安官陂镇陂龙村溪岸边,陂龙村河道专管员用无人机喊话,及时制止准备下溪游泳的小孩。

今年暑假以来,官陂镇充分发挥河道专管员巡护机制作用,将河长巡河与重点水域防溺水巡查相结合,组织河长、河道专管员等人员,加大巡河频次,在重点水域、河段、池塘等位置设立警示标志标识。同时创新巡河方式,利用无人机快速到达人力难以详尽察看的河道险滩地段,对河道全方位监控,确保巡河不留死角,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暑假期间天气热,有些小孩可能会选择到河里游泳解暑。我镇充分利用‘无人机天上巡、河长地上巡’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管理,及时发现河道存在的问题,及时制止下河游泳的行为,做到河长巡河与防溺水两不误。”官陂镇副河长林超然介绍。同时,官陂镇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与学校、各村志愿者开展防溺水联巡联查,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为青少年安全度夏构筑一道坚固屏障。(黄子祎 沈燕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