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打造“彩虹智库”推进志愿服务运作专业化

zz.fjsen.com  2021-09-06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改进创新,启动“彩虹桥人才计划”,打造“彩虹智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人才储备和培训,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引进急需的人才和智力,“除痛点”“疏堵点”“解难点”,为全县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逐步探索出既符合云霄实际,又“接地气、聚人气、得民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动员路径和人才建设渠道。

截至目前,云霄共有注册志愿服务团队404支,注册志愿者7万余名。涌现出“云霄七彩虹”“彩虹公益”“彩虹社工”等多支优秀团队,打造了“百童暖心”“童心彩虹桥”“童伴计划”“关爱三留守”“青春灯塔”“阳光牵手1+1”“平安守护十百千万行动”等品牌志愿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已经成为助推云霄城市文明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谢榕 林敏 张瑞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