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12所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体检”

zz.fjsen.com  2021-09-06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从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针对漳州市区不少学校地处老城区,周边道路可能存在“病害”、隐患,日前,市政工程中心选取市区12所学校作为试点,开展道路地下空洞检测,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

日前,笔者在市区新桥中心小学门口看到,技术人员正用推车式探地雷达对学校门口的人行道进行检测,推车一过,路面5米以下的信号就会被采集传往数据库,供技术人员分析,不用“开膛破肚”就能排查出看不见的“病害”。

市区通北中心小学曾是漳州财贸学校的原址,学校门口的这条道路已建成至少有20年时间,是附近住宅区的主要通道,雨污水管、电力、通信、燃气管线错综复杂,因此也被列入此次试点检测范围。

学校周边通常紧邻着市政道路,人流、车流较大,学生和家长们的“足下”安全不容忽视。暑假期间,市政工程中心在完成今年市区30多条道路检测的基础上,再选取12所学校作为试点进行全面“体检”,涵盖了闽南师大、漳州一中、漳州一中分校、市实小、芗城实小、新城学校、市实验幼儿园等大中小学、幼儿园。

市政工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给予修复,确保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足下”安全。(刘小婷 吴昊 叶珲毅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