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启动“十百千万”计划 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zz.fjsen.com  2021-09-08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来自云霄县城乡各小学的90名体育教师和幼儿园教师参加两期“CPR+AED”应急救护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云霄县开展第6个中华慈善日和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同时,也标志“云霄县平安守护十百千万行动”公益项目在新学期正式启动。

此次培训活动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采用“理论培训+现场演示+实操练习”的形式,分批开展“小班化”教学,确保培训质量。邀请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县安全生产专家张瑞勇围绕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FBAO)、防淹溺等应急救护科目,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手把手传授应急技能。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视频播放、操作示范、实操练习和技能考核等五个方面结合进行。

活动由云霄县教育局、云霄县红十字会携手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彩虹公益联合会、彩虹社工中心等团体联合举办。云霄县委人才驿站、云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霄县计生协会提供业务指导。(许颖林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