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文件:打造“花样漳州”五大核心区

zz.fjsen.com  2021-09-08 2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到2025年,漳州全市接待旅游人数超过9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这是记者从日前出台的《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上获悉的。

《意见》将大力塑造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形象,围绕“一山一水一粒药”主题,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营销,持续拓展“花样漳州”区域商标的运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大众旅游多层次、个性化需求,提升游客旅游全过程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打造兼具魅力与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花样漳州”。

据悉,到2023年,漳州全市接待旅游人数超过7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800亿元;到2025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超过9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旅游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意见》提出优化旅游发展格局,将漳州中心城区从滨江旅游城市向滨海旅游城市发展转变,发挥中心城区的示范效应和辐射功能,构建“一心三带五区”旅游产业空间布局,推动集历史博览、都市旅游、集散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闽南文化生态旅游中心建设,联动发展东部滨海休闲、中部花果茶、西部乡村世遗三个旅游发展带,打造火山度假、海岛休闲、土楼文化、山地人文、环城旅游“五大”核心区。

增强旅游发展动能。力争将福建土楼旅游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文旅融合示范区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支持东山岛、梅岭半岛沿海岸线建设滨海风景道,打造休闲游憩相宜的美丽海湾,实现东山岛红色生态旅游岛转型升级;加强朱子文化、徐霞客文化、祖地文化等资源整理,充分挖掘漳州古城文化内涵,推进八闽不夜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打响闽南传统文化元素旅游品牌;支持“中国女排娘家基地”打造成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

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整合云霄、诏安、常山等地乌山(天池)旅游资源,丰富漳州古城历史街区、龙文闽南老家等旅游体验业态;推进东山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华安、长泰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区),推动东山岛、马洋溪、南靖土楼创建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支持华安土楼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A级旅游景区品质,力争到2025年全市实现“县县有4A”。

发展旅游新业态。把发展民宿作为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体系化发展民宿产业。到2025年,培育建设1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8个省级美丽休闲乡村、3个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10个省级金牌旅游村和5个省级“水乡渔村”休闲渔业基地。

培育旅游龙头企业。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投入,对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和新型业态进行重点扶持,对重大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企业上市、“个转企”“小进规”等按规定给予奖励。

1  2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