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亮相2021厦洽会 开启投资新机遇

zz.fjsen.com  2021-09-08 2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双鱼岛为设计元素的漳州开发区展馆 林洁摄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林洁)9月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漳州开发区展区观众云集,双鱼岛、豪氏威马、威驰腾等项目吸引国内外客商广泛关注。

此次漳州开发区展区以双鱼岛的俯视图为设计灵感,门头采用简洁灵动的线条一笔而成,令人耳目一新。展位现场,漳州开发区利用触摸屏、冰屏、投影等,以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手段凸显科技感和生态之美,集中展现漳州开发区发展成果和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

参展嘉宾参观漳州开发区展馆 林洁摄

今年漳州开发区展位重点推介了双鱼岛、芯云谷等项目以及豪氏威马、威驰腾、爱果冻等企业的特色产品。其中,双鱼岛项目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通过主题娱乐街区、水上娱乐度假综合体、游艇荟运动中心三大文旅核心引擎向中外客商展示了漳州开发区特色文旅产业发展。目前,漳州开发区正按照“高举高打”的原则,以高标准、高品质开发双鱼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漳州开发区展区展出的“CMHI-182”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项目模型,豪氏威马生产的全球最大的盆座式起重机——两台10000吨盆座式起重机也作为代表展品在漳州展区展出。由于其合理的A型架布局,相较于传统盆座式起重机,此款起重机自重降低了10-15%。此外,还配备了豪氏威马自主研发的直径长达30米的回转轴承,大大延长了回转系统的使用寿命。两台起重机均在漳州开发区建造完成。另外,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企业,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此次展出的氢燃料牵引车,也吸引不少客商驻足观看。

展区内,观展嘉宾争相了解漳州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 曾宇欣摄

此外,漳州开发区正积极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人才培养、文旅健康等产业积极推动线上线下对接洽谈,并向广大投资商推介产业项目,争取尽快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漳州开发区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的决策部署,以投洽会为契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健康食品产业、现代物流产业、文旅健康产业、数字化产业战略方向,充分把握投洽会“投资风向标”的优势,借助其“引进来与走出去”窗口作用,精心策划、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洽谈、签约、落地,推动各产业不断补链、强链、延链,全力做强产业支撑,奋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