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首户e贷”助小微企业“起好步”

zz.fjsen.com  2021-09-08 10: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这款贷款产品真是太方便了,既不需要提供经营流水,也不需要提供抵押,这对我们这种刚刚成立不满一年的小企业来说,真是太贴心了!”收到农行福建漳州分行发放的7.9万元“首户e贷”,漳州广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新春喜出望外。

毛新春所说的产品,是农行为了精准服务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的“首户e贷”纯信用贷款产品。毛新春表示,自己在去年3月创立了贸易公司,主营医疗器械,虽然经营时间不长,但由于产品质量好、品质优,很快在当地打开了市场,也算小有名气。本来一开年就盘算着进一步丰富产品渠道,让公司继续发展壮大,结果咨询了好几家银行,由于缺少抵押物、公司实际经营流水较少而筹钱无望,满满的创业热情被浇了一盆冷水。拿到农行“首户e贷”贷款,毛新春在本子上列了满满一页的采购计划,“幸亏农行‘首贷’有这么好的产品做后盾,我经营发展无忧了!”

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由于生产、经营、流通、财税等数据积累不足等问题,获得银行融资存在障碍。农行福建漳州分行创新推出“首户e贷”,引入行为、工商等外部数据,运用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对小微企业信用及风险综合评判能力,降低小微企业信贷准入门槛,对工商注册一年以内小微企业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在农行开户后即可申办贷款,授信额度最高30万元。申办渠道有农行企业网银、企业主掌银等线上渠道。

今年,农行福建漳州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领导小组,加强普惠小微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突出“懂业务、会推介、能办理”打造普惠小微客户经理队伍,积极走进园区、市场,面向初创期小微企业宣传推广“首户e贷”,同时在全辖设立1个首贷业务中心、12个首贷业务窗口,实现辖内支行首贷业务服务全覆盖。至7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首贷户184户,占全行小微企业户数19.81%,金额2.24亿元;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户数892户、余额15.65亿元,比年初净增145户、3.68亿元,为当地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源头活水。(郑映兰 简银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