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 漳州高新区亮相“9·8”投洽会

zz.fjsen.com  2021-09-09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签约仪式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晓雯 曾晓婕 文/图)9月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漳州高新区展区重点推介全区产业特色成果,同步宣传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新材料等相关新兴产业。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斌率团参展。

开馆当天,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等市领导一行察看了漳州高新区展区,仔细了解高新区参展情况,与参展的漳州企业家交流。在福建省重大项目签约会上,漳州高新区与福建中科龙腾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漳州高新区展区

走近漳州高新区展区,蓝、白色块搭配清爽,随处可见具有本区产业特色的电路、曲线及电子等设计元素,现代、大气的设计风格清晰表达了高新区企业高科技、高质量、高起点、高效率的主题。

1:1还原的“航升一号”卫星实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造型奇特的盒子,盒子上布满大大小小的圆,上面覆盖着太阳能面板,右下角还搭载着一位特殊的“熊猫宇航员”。原来,这是1:1还原的“航升一号”卫星实物,该卫星于今年4月27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颗质量仅有37千克的微小卫星,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

据悉,航升卫星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微小卫星制造及系统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试点企业,致力于先进卫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应用,是国内卫星制造整包服务和零部件配套领军企业。该项目于今年4月落地漳州高新区,将促进漳州在航空航天领域高速发展,推动福建省商业卫星行业以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嘉宾正在观看焊接机器人操作

一个光滑的黑色圆盘,看似普通不过,却依然能够出现在展台上,这不同寻常的事件引起了记者注意。“这个圆盘是我们用合成大漆涂装的。”漳州锐普化工有限公司黄睿向记者介绍,合成大漆是一种类大漆,它是选用天然植物酚辅以其他化合物精炼而就的,涂装在脱胎漆器、木器家具、竹木工艺品等之上形成的漆膜耐酸耐热、光亮爽滑,环保价值高。

展区中,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带来的消防系列机器人,占地面积虽不大但功能可样样不落;福建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超薄板焊接机器人、激光焊接机器人从工厂搬到展区,参展人员能够近距离观看自动化操作的现场画面;福建省新立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线耳机等便携智能设备精致小巧……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咨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