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率队现场督导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1-09-15 18:07: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领导体验扫码登记流程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晓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9月13日上午,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率队现场督导漳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八督导组参加检查。

张翼腾先后到漳州动车站、漳州长运公交车站、漳州市实验小学高新区分校、南山寺、九湖卫生院。每到一处,张翼腾都仔细察看疫情防控现场布置情况,亲身体验扫码-登记-测温流程,听取各点人员配备、安全防护物资保障、消暑措施等情况,详细了解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以及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同时叮嘱相关单位要时刻关注一线人员身体健康。

座谈会上,张翼腾认真听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对高新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翼腾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毫不松懈的“备战”状态转换进入“实战”状态;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精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的详细路线,全面排查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人员的花名册,坚决不漏一个死角、不留一个漏洞,全面构筑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以及疫情应急预案,科学设置“交班”工作情况汇报,逐步完善工作台账记录,及时查缺补漏,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规定,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

会上,就市领导的工作指导意见,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现场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快速反应、在措施上要精准防控、在督导上要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陈映煌,各镇(办)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