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和溪:主动请缨 为抗疫贡献红色力量

zz.fjsen.com  2021-09-16 18:46: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我们是和溪镇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连日来,这样的声音不时地出现在和溪镇办公楼内。因省内多地出现疫情,和溪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主动请战投入信息排查中,每人每天都要向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手机漫入和溪的机主拨打七十余个电话,询问他们的姓名、从何地回和溪、现住址、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和目前身体状况等信息。通过及时、详细的信息排查,一旦发现高风险人员,确保第一时间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避免疫情输入。

与此同时,这支党员“电话队”还是一支“宣传队”,信息排查之余还深入大街小巷、饭店、宾馆、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防疫知识的宣传,共发放2000余份宣传材料,还采取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微信群转发官方消息、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广度和密度,使疫情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充分营造了辖区范围内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在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同样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连日的高温让部分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待的群众产生焦躁的情绪,党员志愿者主动上前耐心安抚,为他们提供椅子和扇子,帮助群众进行核酸登记,引导他们有序排队,确保每位来采样的群众都能够及时、舒心地完成核酸检测。

据悉,和溪镇机关党支部目前共有2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黄征宇 邹惠玲 沈仪晖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