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浦南镇:大数据抗“疫”,我们在行动

zz.fjsen.com  2021-09-19 12:5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内防输入、外防扩散”总要求,芗城区浦南镇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强化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数据排查工作,做到一人不漏、一条不落、一刻不误。

“您好,这里是芗城区浦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您近期是否有莆田旅居史,这里有一条数据下发下来,我们需要进行信息核实,请您配合。”在浦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小组工作人员正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人员大数据动态信息,逐一进行电话核实,详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以最精准的数据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浦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日查日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舍昼夜,随时跟进,全方位提升大数据抗“疫”能力。一方面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镇数据摸排联络小组,各村(社区)设置数据排查网格员,按照电话排查、村网格员入户核实的方法,切实保证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第一时间摸清人员轨迹,第一时间报告推送信息。截止目前,浦南镇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核查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数据2500余条。另一方面加强与浦南卫生院、浦林卫生院的信息沟通,及时反馈疫苗接种数量和核酸检测结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信息的及时性。

此外,浦南镇还积极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力量,在全镇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值班值守、防疫消杀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吴巧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