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中医院内外齐发力 全力投入核酸采集工作

zz.fjsen.com  2021-09-19 13:2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集结医护人员前往莆田、漳州,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蔡似云 郑晓燕 洪艺敏 文/图)近日,莆田突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城市接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阳性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18日下午,漳浦县中医院再次集结4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集医疗队火速支援漳州台商区。

在抗击疫情的迫急时刻,40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与台商区医务人员并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坚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止目前,漳浦县中医院先后派出2批共50名医护人员分别出发莆田、漳州,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

除了派出对外支援核酸采集工作队,为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高效及时完成本地核酸采集检测,漳浦县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迅速投入工作,从9月14日下午开始,各科室紧急抽调人手,组建核酸采集队,不分昼夜进入中小学给学生采集核酸,短短1天半时间,完成了14个学校,10472人份的核酸采集。

开展核酸采集

从核酸采集标本完成到出报告,还有看不见的幕后英雄——漳浦县中医院检验科,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及时迅速完成检测,检验科所有医务人员连轴转,连续奋战36个小时没有休息,他们是核酸检测的“排雷手”,他们是用生命护航百姓健康的“检验人”,他们都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