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电信:快速打造智慧管理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1-09-20 20:5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智家工程师在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安装网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主动承担责任,强化措施,做好隔离区域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利用天翼大喇叭、天翼看家、云会议、云平台等云网综合应用,助力地方政府提升战疫工作效率,为阻隔疫情传播提供有力信息技术支撑。

9月15日7:00,芗城电信接到区政府紧急通知,要求快速搭建全区疫情防控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出入情况的实时监控和管理,市、县分公司高度重视,上下联动,成立多部门协同的专项保障小组,组织通信保障人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居家隔离点连续作战,7*24小时响应支撑,耗时不到3天完成了技术方案设计、云网资源布放、智慧平台搭建、监控音箱安装、中控系统调通等一系列任务,将智慧管理平台交付给政府,并安排技术人员和志愿者持续值守,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技术人员现场值守

该平台搭载在电信云资源池上,存储容量达70T,已覆盖多个社区超100户居家隔离人员,能实时获取监控画面,管理者一旦发现人员擅离监管区域,可立即通过智能音箱实施点对点远程喊话劝阻。此外,平台还具有自动统计功能,管理者可在电脑、手机等终端上实时调看隔离人群状态、出入告警等数据报表,能有效遏制疫情的传播风险,降低工作人员的管理难度。

未来,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将继续扩大平台使用范围,投入更多的抗疫信息化服务,助力社会各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方晓义 余可心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