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成:救火"村长"带伤坚守抗“疫”一线

zz.fjsen.com  2021-09-23 10:0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9月1日傍晚,天宝镇珠里村村主任林保成像往常一样在村委会值班。突然,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平静,“喂,村长,宝石路这边着火了,快派人来灭火!”话音刚落,林保成迅速召集村两委,前往着火处查看火势情况。

到达之后,林保成发现失火点为垃圾堆,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到周边,十分危险。他立即联系消防部门请求增援。“先救火要紧!”林保成带领2名村民一边设置隔离带,一边拿起水管去附近寻找水源,准备灭火。

由于水管不够长,林保成就先拎着水桶灭火,不小心摔下被草丛覆盖的枯井里,造成了一根肋骨骨折,手脚多处受伤。即便如此,他还是等到消防队员赶来之后,才赶去医院治疗。

9月12日,继莆田、泉州等地疫情之后,漳州也迅速启动响应。芗城区天宝镇根据上级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林保成顾不得他人劝阻,坚持要回到岗位上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形势紧张,我在家也待不住。虽然受伤了,但不能耽误工作,我必须担起村主任这份责任!”

就这样,他带着伤坚守岗位,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详细登记,同时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林保成的行为感动了村民群众,他们纷纷自觉居家,做到勤洗手、不聚集、慎出行。

林保成,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是天宝镇千余名党员的缩影,也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正是有了无数个林保成这样的党员干部,牺牲小我,构筑起了坚硬的防“疫”墙,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才有了保障。(黄浠 梁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