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集员:奋战采样一线 守护漳州平安

zz.fjsen.com  2021-09-23 17:20:30   来源:动能武器  我来说两句

目前,漳州市已有多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一大批核酸采集员奔赴一线开展采样工作。我们虽然看不到他们防护服内大汗淋漓的面孔,但他们忙碌的身姿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守护墙”。

近日晚上八点,来自漳州正兴医院的核酸采集员鲍敏箐和邹艺娟终于完成了下午的采集任务——漳州一中分校将近1700份核酸采样。收拾好样本,她们终于可以卸下防护服透透气,搭档俩有点小窃喜,因为下午的采样环境很好,而且全校师生的配合度很高,她们的采集进度也算快。

邹艺娟告诉笔者,今天她和搭档总共采集了2000多份样本,等下还要回医院把全部数据录入系统,录完估计快十二点,不过,这是正常的事儿。现在采集任务重,对于一线采集人员来说,不喝水、大汗淋漓、皮肤发皱都是小事,只是长时间弯腰比较辛苦,天气热也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不过,她们也没有时间喊累,一旦有间歇时间就会抓紧喝水、休息。

鲍敏箐和邹艺娟两人都毕业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目前都在漳州正兴医院工作,鲍敏箐是体检科的老员工,而邹艺娟是肾脏内科的新医生,因为核酸采样,“一老一新”、不同科室的两个人搭到了一起,不过此刻,她们祈盼安好的心愿是一样的。她们告诉笔者,目前全市有许多同行奔赴莆田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而驻守“大后方”的她们更应该和所有防疫一线的人员一起快马加鞭、共克时艰。

提着样本和设备,走在昏黄的夜灯下,她们没时间欣赏夜色,因为此刻她们还要赶回医院录入数据,明天早晨六点,还要赶赴另一所学校,开始新一天的核酸采集。(刘小婷 吴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