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南坑街道绷紧疫情防控弦 守牢人民安全健康防线

zz.fjsen.com  2021-09-26 16:0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在街道党工委的指挥部署下,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下沉挂钩社区,各社区立即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岗,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数据报送、出入管控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切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防线。

南坑街道防控指挥部着力提升返芗人员信息“精度”,结合大数据投送信息,街道、社区网格员以“5+2”“白加黑”的形式对近期返芗人员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坚持分类管理,动态摸排掌握风险人员,重点对莆田、泉州、厦门等地返芗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排不漏报,扎实做好排查工作,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南坑街道及时部署开展小区(村)闭环式管理,各小区、村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口,在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安排社区网格员、物业、党员、志愿者等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在小区门口增设外卖领取点,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切实做好“测温验码,提醒戴口罩”等疫情宣传引导及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倡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各防控环节不出纰漏、防控标准落实到位。对辖区内的一些人员密集场所和封闭空间场所实行严格管理,要求各农贸市场、商超,从严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举措。

依托宣传栏、公益广告、LED等,通过微信群,广播、海报、宣传单、横幅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动态、防疫政策和科学防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截至目前,辖区共悬挂横幅7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约3000份、发布短信2万余条。

南坑街道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全面筑牢战疫防线,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