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北街道: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做先锋

zz.fjsen.com  2021-09-29 09:12: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9月22日上午,在芗城区通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芗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将一面写有“芗城区教育系统党员抗疫先锋队”的鲜红旗帜郑重地交给通北小学副校长,组成通北片区党员教师先锋队下沉到通北街道辖区13个社区,支援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走下“三尺讲台”,化身家园“守护者”

党员教师先锋队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接打电话、沟通协调、编辑信息,有序高效。面向社区群众,利用网上网下,宣讲法律政策,传播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摸查人员健康状况,通过电话摸排重点人员的信息,帮助社区做一些信息录入。

一张方桌、一副口罩、一把测温仪、一件红马甲,用温馨与贴心为群众送上志愿关怀。当看到小区老人不会正常使用手机扫码时,党员教师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助找出问题并快速解决。尽管天气闷热难耐,汗水湿透衣背,腿酸得抬不起来,“红马甲”们没有退缩,始终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是最美的“志愿红”。

用“疫”往无前,共筑防疫堡垒

支援湖内社区的余彩云老师,主动跟着社区书记到辖区内的市场、小区查看卡点落实情况,说:“原以为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好像只是处理张家长李家短的鸡毛蒜皮,事实上疫情防控,社区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坚实的一道防线。只有全民行动,服从管控,配合管理,志愿服务,才能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战胜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老师,现在国家有困难时,就是忠诚于党、回报祖国,发挥个人价值之时,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等举措,社区的防疫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大多数社区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教师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当危险来临的时候,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为筑牢社区坚强堡垒,将党的徽章亮于胸前、将党旗飘扬在一线。(许雯婷 余彩云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