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霞寨:凝聚青春力量 构筑防疫“长城”

zz.fjsen.com  2021-09-29 22:3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战“疫”集结号一吹响,平和县霞寨镇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以“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青禾志愿服务队”等“青”字号队伍为工作主力,凝聚青春力量,主动出击,冲锋在前,为霞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青春号召,“疫”丝不苟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哨响”后,平和县霞寨镇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冲向这场战“疫”的最前沿,他们下村入户,排查住户情况,特别是针对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进行逐人登记,建立台账,确保排查无死角,人员全覆盖。由13个流调员组成信息核查组工作专班,认真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重点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截止目前已完成了近4000条数据的核查。他们是坐在电脑前面的无名“战士”,为了尽快完成核实,与时间赛跑,即使错过饭点、睡眠不足、喉咙肿痛,仍默默坚守,力求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漏,为疫情防控梳理清晰脉络。

青春集结,“疫”同作战

各村(居)组建了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青禾志愿服务队”等29支志愿服务队伍,发动青年志愿者约360名,服务覆盖全镇27个村(居)近4.6万常住人口。他们身穿红马甲、披绶带、戴臂章,身影遍布村头巷尾,弯着腰、戴着口罩,说着一口亲切的闽南话,耐心与村民讲解防疫知识,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公共场所宣传防疫指南,共发放800余份;在主要路口、蜜柚大棚等张贴防疫告知书,共张贴近1100张;通过村村响、微信群、朋友圈、流动宣传车等,呼吁广大群众做好防护,提升全民防疫意识,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青春力量,“疫”无反顾

青年志愿者们闻讯而动,奔赴“疫”线,一批“80”后、“90”后、更有不少的“00”后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遍布霞寨的各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居家观察点、高速路口等,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病毒输入,共同守护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青春无悔,“疫”往直前

炎炎烈日下,“志愿红”们顶着35度以上的高温,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并耐心引导群众规范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使得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他们还为居家健康观察对象做好体温监测、采购生活物资,进行“点对点”服务,做到24小时“有呼必应”,“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他们还入户进行心理疏导,舒缓群众的情绪,配合做好防疫,面对疫情,他们不惧不退,勇于承担,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霞寨镇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用鲜亮的“志愿红”构筑群防群治的青春防线,让鲜艳的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周艺燕 张芳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