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zz.fjsen.com  2021-10-01 10:33: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昨日上午,漳州市在漳州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张国旺、王进足、陈汉夫、李东河、吴文团等市各套班子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激励全市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接续奋斗。

秋日里的烈士陵园苍松掩映,鲜花簇拥,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9时许,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响起,表达了少先队员继承革命传统、追求远大理想的雄心壮志。

方阵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漳州军分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市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市全体少先队员代表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列队迈礼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市委书记张国旺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副市长张翼腾主持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漳州军分区、武警官兵代表,市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和芗城区、龙文区、漳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