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厦线华安城区改线工程按下“快进键”

zz.fjsen.com  2021-10-07 13:0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搬运模板、 捆扎钢筋、安装护栏……10月6日,鹰厦线华安城区改线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几十名工人顶着烈日在现场忙碌,出渣车和水泥罐车来回穿梭,勾勒出一幅热火朝天而井然有序的施工场景。为确保鹰厦线华安城区改线工程按序时完成目标任务,这个国庆长假期间,来自中铁二十二局的600多名铁路建设者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分布在华丰镇和新圩镇的数个施工点,坚守奋战于各自岗位上。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中全长175米的新圩一号隧道已于9月21日全线贯通,此前全长888米的华新隧道斜井也已经贯通,并开始向正洞施工作业。在新圩镇的大力配合下,县道新华线改移工程也将在节后完工通车。

据了解,鹰厦线华安城区改线工程新建线路全长12.53公里,桥隧比95%,总投资8.7亿元,工程的实施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减少城区交通安全隐患、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优化铁路运输条件等均具有重要意义。(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唐小玲 赵建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