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消防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zz.fjsen.com  2021-10-25 15:4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长泰大队走进长泰区第一中学,利用“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为在校的高一年段师生及学校物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中,火情警报响起后,指战员利用烟雾弹在楼梯口营造火灾烟雾环境,参加培训演练的同学们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学生们弯腰、低姿、手捂口鼻,快步疾行,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演练结束后,师生及物业人员共同聆听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队干部就刚才学生们疏散演练的表现进行点评,随后从火灾案例入手,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并从“防火”“灭火”“自救”“逃生”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火灾容易发生的重点部位、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最后,在中队指战员的指引下,师生及在校物业人员对灭火器和水枪进行了实际的灭火操作,亲身体验火场一线消防人员的不易。通过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该大队还分发了600余本“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使师生及在校物业人员学到了很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叶晨瑜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