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少梅诗集《诗意平和》出版

zz.fjsen.com  2021-11-08 18:3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继出版散文集《爱你不是两三天》之后,近日,许少梅个人诗集《诗意平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许少梅是平和县人,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平和林语堂研究会会长,曾出版个人散文集《爱你不是两三天》等。

诗集共收录作者近年创作的120首长诗和短诗,题材均与家乡平和有关联。分为“诗意平和”、“人生邂逅”、“土楼歌谣”、“紫雪飘飘”、“爱在飞扬”五个小辑,有近距离的“平和”及“土楼”,有诗意的“人生邂逅”,有浪漫的“紫雪飘飘”,还有感恩的“爱在深秋”。

据介绍,诗集取名为“诗意平和”,虽然平淡、无奇,却闲适、静雅。“平和”既是地名,是明代著名思想家、哲学家王阳明向朝廷奏请建县而来的,又是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先生“幽默、性灵、闲适、平和”的一种意境,更是作者想要的一种理想境界。

许少梅表示,她的诗歌生涯起源于1989年,那还是对文学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年纪,她便爱上了诗歌。她读的是理科,却经常偷偷看书,偷偷写诗,于是第一首诗《假如》便诞生,还在报刊上发表。第二首诗歌《收集秋意的老人》也获得福建水电学校暨母校的征文比赛二等奖,奖品为一支钢笔和一本硬皮笔记本,那时她躲在宿舍偷偷窃喜,同时也被无意间的“成就”催生了不可救药的文学创作生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写诗对作者来说,是一种情感的抒发和言语的表达,也是一种生活自我放松的润滑剂,她总是愿意任思绪天马行空,这种感觉很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