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消防掀起“119”消防宣传月热潮

zz.fjsen.com  2021-11-18 10:4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龙文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组织系列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

紧盯社会单位,讲好“防火课”。大队紧盯辖区重点单位和不放心场所,积极开展教育培训,重点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高防火灭火能力。同时,各队站与辖区单位微型消防站联合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全面提升灭火救援能力。11月份以来,累计开展消防培训20余场,灭火救援演练30余次。

紧盯社区群众,推广“氛围课”。大队积极协同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深入各个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内容。同时,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达到逐级深入,全面提高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期间,张贴小火快跑海报1000余份,发放电动车、消防车通道、东京奥运冠军代言海报导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紧盯校园师生,打牢“教育课”。积极与辖区中小学校对接,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使广大师生了解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的方法,掌握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紧盯农村农民,唱响“平安课”。针对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自防自救能力不足、农村可燃物多等突出问题,组织宣讲队员走进辖区村落,为村民发放《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常识手册》等消防知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讲解家庭防火常识,提醒村民目前正处于冬季风干物燥时期,平时在家中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在电源、火源旁边不要堆放衣物、木材等可燃物,时刻防范火灾的发生。

紧盯弱势群体,开展“帮扶课”。联合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开展定点帮扶,定期走进养老院及“弱势群体”家庭,开展防火宣传,向群众讲解燃气泄漏、油锅起火、用火用电等家庭常见火灾扑救方法及基础的消防常识,增强“弱势群体”自防自救能力,11月份以来,共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宣传20余次,覆盖弱势群体500余人。(王文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