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水系建设惠民生 饮水安全润民心

zz.fjsen.com  2021-12-09 18:1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jpg

漫步在南靖县船场溪书洋镇段的河岸边,水面清波荡漾,岸边青草如茵,空气清新自然,环境干净舒适,凉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书洋镇充分整合资源,将生态水系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积极实施船场溪书洋镇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通过河道清淤清障、修复河岸、截污工程等进行生态修复,建设健康清洁的水生态环境,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据了解,船场溪书洋镇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包括船场溪及其支流田治溪两条河流,两条河流之间共有8家规模养殖场,6家企业和1万多村民。2020年7月开始,书洋镇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船场溪书洋镇段安全生态水系工程,2021年11月完成了项目的竣工,该项目的建成使书洋镇农村饮水基础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农村饮水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为进一步保护水系生态环境,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书洋镇不断健全完善“河长制”,做好流域的巡查和管护,并对禁养区猪栏、鸭圈依法进行全部拆除,有效提升了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河流水质,切实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张静 文/图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