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美丽庭院”助力“美丽乡村”

zz.fjsen.com  2021-12-21 19:2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以来,大溪镇坚持以“六比一看”为抓手,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寻找活动,以“五美”为标准,深化“好厝边”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进一步发挥广大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家庭助力人居环境建设,促进乡风文明提升的积极作用,“三强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大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并对已创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巩固和提升,不断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强化多维宣传。大溪镇在线下通过倡议书、广播等方式进村入户,激发广大妇女共创共建美好家园。在线上,通过微信群、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同时,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充分发挥示范户典型作用,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创建热情。

强化融合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美丽庭院”活动与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设品质提升活动、乡村振兴建设相融合,完成了3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平和融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